close

她生病了嗎?怎麼臉色看起來這麼差,人也瘦了一大圈?

 

看著如此瘦弱憔悴的她,他感到心疼,卻又不讓自己的心情顯露出來,他沒這個立場啊!那日與她在雪地裡打雪仗,他真的很開心,幾乎就要忘了自己是“佟蒼堯”的身份,為了不讓自己有失去理智的機會,因此,他選擇遠離紫曦。

 

「蒼堯,我……想和你聊聊,就是今天,無論如何,我都希望你能不要回避好嗎?」

 

紫曦一雙眼水盈盈地凝望著他,蒼堯也與她對望著,他的心不禁一震,這麼下去,他明白自己恐怕是無法再克制自己的情感了。

 

「我想先跟你說一個故事,你願意聽嗎?」

 

看著紫曦的神情,他整顆心不自覺揪了起來。

 

「妳說吧,我聽。」他點頭,輕聲說。

 

「以前,有一個男孩向一個女孩承諾,在長大之後要她成為自己的妻子,只是沒想到,男孩在給女孩承諾不久後,因為一場意外而失蹤,至今仍了無音訊。但是,女孩還是一直把這個承諾放在心上,她始終相信,總有一天她會再見到那個男孩。」紫曦看著蒼堯,停頓了一下,蒼堯則是看著地上不敢看她,因為他明白她所說的。

 

「只是,女孩最近有個煩惱。」紫曦繼續說,「她似乎對另一個男孩動心了,煩惱的是,她無法釐清自己是真的對這個男孩動心,還是……只是把這個男孩當成給她承諾的那個男孩的影子,因為,她覺得他們好像,可是她也不能把這個男孩當成影子,這樣對他是不公平的,你說是嗎?蒼堯?」

 

紫曦仍是直勾勾的盯著蒼堯。

 

他還能再逃避嗎?

 

是他讓紫曦如此掙扎,他不願讓她受到傷害,卻還是令她難過了,他怎麼可能忍心見她為了自己煩惱傷神?但他更不忍心見她受到無情的責難啊!無論他是以什麼身份和她在一起,紫曦都會遭到許多難堪的評論,畢竟,她是這個國家的太子妃啊!

 

到底該怎麼做,才能不讓她如此難過?到底該怎麼做才能不讓她受到無情的指責?若是可以,他當然也想不顧一切的愛她啊!

 

「如果無法遺忘,就永遠把他留在心裡吧!如果這個男孩真的愛她,他會理解的。」

 

「是嗎?蒼堯,你是這麼認為的嗎?」

 

蒼堯看著她不說話,眼裡卻寫滿了肯定。

 

「那麼,你知道我說的這個男孩是誰嗎?」她決定,就要在今天把自己心裡的話都告訴他,無論結果會如何。

 

「蒼堯,那個煩惱的女孩就是我,給我承諾的男孩是啓權阿哥,而那個令我心動的男孩……就是你,蒼堯!」

 

「紫曦……」深吸口氣,平穩自己不斷跳動的心,卻也意識到他那道努力想克制感情的堤防已開始漸漸崩解,「妳應該明白,如果我們在一起,妳將會受到無法想像的指責……」

 

「我不在乎!」說著,也不知道為什麼,她的淚水彷彿不受控制一滴滴的從眼裡墜落,「從嫁給太子起,就知道自己遲早會面臨那一天的到來,一直以來我為了什麼而活?為了做父親眼中的好女兒、眾人心中完美的太子妃?是的,我是虛榮的,我只想讓每個人看見我完美的一面。但是,我的心裡也是有想追求的,我想叛逆一次,為了自己的幸福,就叛逆這麼一次,無論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……」今天就算沒有蒼堯,她還是會與啓桓離婚,她的心裡無法忘懷啓權哥,現在又對他動了心,這才是無比的煎熬啊!

 

看著這樣的紫曦,他的心好痛,同時間,那道堤防的潰堤聲在他腦海裡轟然作響,此刻的他是再也無法抑止自己的感情,緊緊的抱住紫曦,什麼身份、什麼艱困的未來都拋到了腦後,此時此刻他只想緊緊擁住這個為了他心煩意亂的苦惱女孩。

 

「別哭了,紫曦,看妳這樣我的心好痛,我知道妳心裡有許多說不出的苦,都是我的錯,我不該讓妳這麼痛苦。但是,有些事我現在真的無法說出口,給我一點時間,好嗎?現在我能對妳說的,就是往後無論發生什麼事,都有我陪妳一起面對,只希望妳不要再讓自己這麼難過了,好嗎?」

 

抬頭望著蒼堯,晶瑩的淚珠仍在臉上滑落,對於蒼堯的話她似懂非懂,卻也無力去細想。

 

「你能明白我內心的掙扎?我……無法忘了啓權哥……」

 

「不要忘了他!如果忘了他會令妳痛苦,就別忘了他!」

 

看著蒼堯,那種將他與啓權哥重疊的影像又再度浮現,為什麼在把自己的心情告訴蒼堯後她不但沒有如釋重負的感覺,反而覺得對蒼堯好抱歉。如果聽完她的話,蒼堯因為自己成為啓權哥的影子而感到不高興,或許她還不會有這樣的感覺。然而,蒼堯不但安慰她,還更是要她別忘了啓權哥。

 

現在的心是更迷惘了。

 

蒼堯就這麼靜靜的陪著紫曦,兩人完全沒發現,在他們身後一直有雙眼睛盯著他們。

 

那雙眼不但銳利還帶著狡猾的笑,若不是這兩人還在這兒,那雙眼的主人肯定會得意的笑出來。

 

“呵呵,親愛的堂哥,這回兒你可總算是淪陷了!“

 

這人不是別人,正是啓楓!

 

ღღღ

 

「就交給我吧,老哥,只是,太后他們會昏倒吧?」

 

未央宮內,接過啓楓交給他一袋東西的昱翔怪叫道。

 

「這不是我關心的範圍。」啓楓一副等著看好戲的陰險神情。

 

「嘿嘿,也是啦!」昱翔發出了個怪異的乾笑聲,心想,幸好自己不是皇室成員,不會成為眼前這位老兄的目標。

 

「葉赫那拉家如何?」

 

「哈!沒問題啦!」昱翔顯然很滿意自己的辦事能力,「葉赫那拉家壓根就沒有打算追究那件事,消息都是霍丞那老頭自己放出來的。」

 

「該死的老傢伙!」啓楓冷哼,滿眼的嘲諷。

 

若非現下還有更重要的事要辦,即使被廢了爵位,他肯定會找機會狠狠地整死這該死的蠢老頭!

 

想到即將到來的一場風暴,啓楓非但不擔心,還露出了個讓一旁的昱翔忍不住打起寒顫的森冷笑容。

 

「好啦好啦,老哥,這件事就包在我身上吧!」昱翔拍拍手上的袋子,現在他只想趕緊離開,一會兒他還要跟可愛的美眉約會呢!「小弟我另外還有事,要先告辭啦!」

 

「這次又會維持多久?」啓楓冷睨了昱翔一眼,瞧他那副火燒眉毛猴急的想離開的模樣,他哪會不了解這小子等會兒有啥要事?

 

「欸,老哥,瞧你說的好像我是個花花公子似的。」不是好像,是根本就是!「我這回可是來真的!」

 

「啓楓哥,我做了一些點心給你嚐嚐……」此時,蘭熙提著點心盒走進來,看到昱翔就笑著說,「昱翔哥你也在啊!那是什麼?」她好奇的看著昱翔手上的袋子。

 

「這個啊……是要送人的東西。」昱翔撒謊道,啓楓可是特地交代絕對不能讓蘭熙知道這些事。

 

「喔!」蘭熙點點頭,一副了解的模樣,朝昱翔露出了個會意的笑,「送給“她”的嗎?不過就這樣裝在袋子裡不好看啦!要不我來幫你包裝……」放下點心盒,蘭熙很熱心的伸手就要觸碰那個袋子。

 

「不用了啦!」昱翔趕忙說,開玩笑,這東西怎麼能讓她看?另一方面,他還感受到一道又冰又寒的殺人目光向自己投射而來。「這樣就行了,我還趕著要走呢!」

 

「是喔?」

 

「要滾就快滾吧!」啓楓森冷冷的聲音讓昱翔聽得是不禁打了個冷顫,卻也感到有趣。

 

這小子,吃醋也用不著吃成這樣吧?

 

「是是是,老哥,小弟我這就走。」邊說邊走向大門,走過蘭熙的身邊還不怕死的對她眨眨眼,「掰啦,嫂子!」

 

這卻讓啓楓看得非常非常的不爽,要不是昱翔跑得快,而蘭熙又在身邊,他肯定衝上去宰了這小子!

 

「啓楓哥,你怎麼啦?」跟昱翔道別,轉過身就看見啓楓臉色鐵青,還以為他哪裡不舒服。

 

「你們……有什麼事是我不知道的?」不爽歸不爽,語氣卻是溫和的。面對蘭熙他就是無法擺出冷銳的神情,尤其是訂婚後,也因此宮裡許多人都偷偷在說,這位二阿哥自從訂婚後,雖然冷漠的態度依舊,卻已少了那股難以親近的感覺。

 

「什麼事?」蘭熙不解地望著啓楓。

 

「妳剛剛對那小子說送什麼東西給誰?」

 

「喔!那個啊!」想到這件事,蘭熙又笑了,「昱翔哥沒告訴你嗎?」

 

「……」顯然是不知道。

 

「昱翔哥在追雪原啊!」

 

「首相的侄女?」

 

「是啊!」

 

抱住蘭熙,即使對於昱翔那小子追雪原這件事有些好奇,但這件事可以往後再來拷問那小子,現下他有興趣的是懷裡這ㄚ頭。

 

「蘭熙,答應我一件事好不好?」啓楓開始像個孩子般向蘭熙撒嬌,這景象對外人來說是千古奇景,也只有他們兩人獨處時,這一幕幾乎是常常上演。

 

「怎麼啦?」語氣像哄小孩的輕聲細語,心裡則是甜滋滋。

 

「餵我吃點心!」

 

呵呵……

 

看來肉麻當有趣這回事兒,在咱們啓楓大爺身上也是看得到的。

 

ღღღ

 

紫曦不停地咳嗽。

 

原以為吃完感冒藥就會好起來,沒想到情況似乎更嚴重,依舊感到疲憊不堪、全身無力,兩天前還開始喉嚨痛,並咳個不停。

 

怎麼這次的感冒這麼嚴重呢?是要警告她不能這麼貪心嗎?

 

無法忘掉對啓權哥的思念,卻又對蒼堯動了心……

 

「蒼堯……」

 

想到蒼堯,她的心就感到矛盾。

 

她後悔那天將自己的心事告訴他,也不知道為什麼總對他有股歉疚感?

 

那日之後,蒼堯已不再躲避她,雖然身份上的關係,他們無法太常接近,但他總會時常給她一個溫暖的眼神。

 

這是她想要的嗎?但為何會如此心痛?

 

她的心裡一直都有另一個人啊!他怎麼還能對她這麼好呢?

 

前幾天,蒼堯主動和她談起啓權哥,看來他和啓權哥的感情很好,他對啓權哥很了解,只是她又忍不住把他和啓權哥的容貌和他重疊。

 

怎麼會這樣?

 

她不斷地告訴自己,蒼堯是蒼堯,她不能把蒼堯當啓權哥啊!

 

「蒼堯,你為什麼要對忘不了啓權哥的我這麼好?若是像以前一樣冷漠、躲著我,或許我會難受,但還不會有如此愧疚的感覺啊!」

 

她究竟做了什麼?她怎麼會變的如此自私呢?

 

紫曦又開始不停地咳。

 

好吧!懲罰她吧!

 

懲罰她不該如此貪心,懲罰她不該如此自私。

 

蒼堯……啓權哥……到底該怎麼做?

 

ღღღ

 

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

 

早上醒來睜開眼那一刻,紫曦感到全身骨頭酸痛,像是被撕裂開一般,痛苦萬分。勉強拖著幾乎站不住腳的身子,慢慢走到鏡子前,她幾乎認不得鏡子裡的自己了。

 

「這是我嗎?」她的聲音沙啞微弱。

 

鏡子裡的紫曦臉色甚至比雪還慘白,也因此黑眼圈顯得更明顯。

 

「這真的是我嗎?」

 

就這樣與鏡子裡的自己對望,不斷喃喃自語,直到靳常在來喚她。

 

「太子妃娘娘。」看到紫曦的模樣靳常在也嚇了一跳。

 

「什麼事?」

 

「娘娘,您的身子還好嗎?」靳常在憂心的看著紫曦,「太后娘娘有吩咐,娘娘若身體不適,今日就留在宮裡休息,別去學校了。」

 

「那怎麼行……」紫曦說著,同時感到疑惑「皇奶奶怎麼會知道我不舒服,我不是吩咐你們別說嗎?」

 

靳常在再三向紫曦保證並未將她身體不適的消息告知太后,紫曦就帶著滿心的疑問,到了學校紫曦便瞭解為何太后會吩咐她別來了。

 

「紫曦……妳……知道了吧?」

 

第一堂下課時間,依拉將紫曦帶到偏遠處。

 

「怎麼回事?」紫曦皺著眉,為什麼今天學校的氣氛怪怪的,每個人看她的眼神都很奇怪?

 

依拉搖搖頭,將手上的一份報紙交給紫曦,一看標題,紫曦就明白為什麼太后會吩咐別讓她來學校了。

 

「啓桓哥和雲漪怎麼這麼不小心被拍到了呢?」

 

紫曦看著報紙裡的內容,標題寫著『王子公主童話幻滅,太子異國密會情婦』,標題右下角是啓桓與雲漪走在巴黎街頭,手牽手看起來十分親密的照片。

 

「宮裡都沒消息嗎?」

 

「我想是有的。」紫曦嘆了口氣,「難怪皇奶奶今天會吩咐我別來學校上課,但是將我鎖在宮裡我早晚也是會知道的啊!」

 

「現在在大家的眼中妳可是百分之百的受害者呢,不過……」依拉盯著紫曦,「紫曦,妳是不是身體不舒服?」連她都看出來紫曦蒼白的臉色不對勁。

 

「我沒事。」紫曦輕聲說。

 

「嗯,不過,似乎有人想跟妳說話唉。」依拉朝紫曦身後不遠處點了點頭。

 

隨著依拉的視線望去,只見蒼堯就站在她身後。

 

「蒼堯。」

 

「那……我先回教室囉!」依拉很識相的起身離開。

 

「妳還好嗎?紫曦。」依拉離開後,蒼堯坐到紫曦面前,憂心的看著她蒼白的面容。

 

紫曦淡淡一笑,這是今天第三個,也是她最期盼問她好不好的人了。

 

「別為我擔心,蒼堯,啓桓哥和雲漪的事我早就知道了,他們很相配不是嗎?有時候我在想,或許我嫁入皇室的任務就是要幫助啓桓哥和雲漪吧!只是,現在這個情況,他們還會有些難關要過吧!」

 

「紫曦,我指的不是太子的事,妳應該明白,我是指妳的身體,妳看起來真的很虛弱,要不要回宮裡休息?我送妳回宮。」

 

他有注意她,一直都有注意她的身體狀況,他知道她最近的身體很不好,這樣的想法讓即使現在很不舒服的她的心裡滿是暖意。

 

「你送我回去可以嗎?你不是應該要待在啓楓的身邊嗎?」在他面前她不需假裝堅強,她現在是真的很不舒服,她需要休息。

 

ღღღ

 

自從太子在法國會女友的消息傳開,紫曦無論在宮裡或在學校都接收了不少同情的目光,而遠在法國甚至失聯的太子則成了民眾們指責的對象,宮裡更是受到極大的壓力。因為同情太子妃的忿怒民意,宗親們也不斷的向宮裡施壓,要追查太子的下落。

 

如果一切到此為止,紫曦將會是全國人民最同情的女子,如此而已。然而太子國外會女友的風波未平息,某種耳語在宮中悄悄傳開。

 

這天清晨,慈寧宮的嬤嬤帶著太后的口信要紫曦到慈寧宮去。一進慈寧宮,紫曦就感到氣氛不對勁,太后、皇帝皇后還有昭善公主都在,個個面罩寒霜。尤其是皇帝那嚴寒的表情裡還帶著隱隱的怒火。

 

「皇奶奶、父皇、母后。」儘管心裡再有不安,仍是先請安再說。

 

「太子妃和太子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

 

皇帝冷冷地看著紫曦。

 

「父皇,兒臣愚昧,不明白您的意思。」

 

如此的恭順有禮,現在在宣和皇帝的眼中看來都是虛假,想到這裡,即使怒火已到達胸口,仍是暫時隱忍了下來。

 

「最近宮裡有種傳聞,相信這樣的傳聞也傳到了景祺宮裡,太子妃怎麼說?」

 

皇帝的話讓紫曦心一沉。

 

最近宮裡的傳聞……

 

宮廷裡是不該有謠言的,但是近日關於太子與太子妃的謠言就像洪水猛獸般怎麼擋也擋不住……

 

太子與太子妃私下協議離婚……

 

太子妃幫助太子與葉赫那拉家的格格見面……

 

太子妃常與陌生男子幽會……

 

「很抱歉,父皇,兒臣還是不明白……」

 

「滿嘴謊言的虛偽ㄚ頭!」皇帝憤怒拍桌,這一聲怒喝,讓紫曦嚇了一跳。

 

「皇帝,先聽聽太子妃怎麼說吧!」此時太后出聲,讓皇帝暫時壓下怒氣,再看著紫曦,「無論什麼樣的傳聞都不該出現在宮廷裡的,尤其事關宮廷女主人的清譽。太子妃,我們會給妳機會解釋,如果確實是有人造謠生事,那麼,我們將會嚴懲破壞太子妃名譽的人,但前提是,請太子妃一定要說實話。」

 

紫曦垂著頭,不敢看太后,不敢接觸太后對自己失望的眼神。

 

她能解釋什麼呢?

 

她與啓桓哥確實有離婚的約定,甚至在大婚當天就提起這個話題。

 

在啓桓哥發燒昏迷的時候,她確實安排雲漪入宮與啓桓哥見面。

 

至於陌生男子……

 

不,無論如何她都不能承認,她不能把蒼堯也牽扯進來。

 

「我……真的很抱歉,因為無法眼睜睜看著殿下和雲漪如此痛苦,所以才……真的很抱歉!」

 

「那麼,朕聽說太子生病期間,太子妃妳曾讓葉赫那拉家那女孩入宮見太子,這也是真的?」

 

「是的,父皇。」

 

「太子妃,妳口口聲聲說是為了成全太子。」看著紫曦,皇帝是怒極了,「那麼陌生男子妳要怎麼解釋?那個陌生男子是誰?妳是為了成全太子,還是妳自己?」

 

不是這樣的!不是這樣的!

 

紫曦低下頭,說不出話來,只是不斷流淚哭泣。

 

「這樣下去也問不出什麼。」見紫曦臉色蒼白的流著淚,太后終究還是心軟了,「這樣吧!讓太子妃先回景祺宮反省自己的行為,這件事不是責罵就可以了事的。現在我們還要想的是該如何對宗親們解釋這些事,畢竟,遲早都會傳到宗親耳裡的!」

 

是啊!這才是讓他們感到最頭疼的問題。

 

ღღღ

 

即使宮裡想要壓下無真憑實據的謠言,卻仍是抵擋不了躲在暗處的有心人的操控。消息很快就傳出了宮廷,就算是沒有證據的傳言,卻還是引起了波瀾。太子與太子妃各自有情人,對於媒體來說是個極為老套卻又可以大顯文采的題材,有諷刺皇室的、藉此攻擊皇室的,甚至還有提出廢除皇室的主張。

 

「我給長輩們帶來了麻煩。」紫曦自責的說著。

 

「這不是妳的錯,紫曦,妳別老把一切往自己身上攬。」依拉氣呼呼的說。

 

在學校,紫曦自然成為大家談論的話題,無論明裡背後,有看好戲的,也有支持紫曦的。同情紫曦的人認為,無法選擇自己的婚姻,嫁給早已有情人的太子,紫曦當然也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。不認同的人則是認為,既然已嫁入皇室成為太子妃,就該恪守太子妃的本份,怎麼還能私會陌生男子?

 

「真搞不懂這些人在想什麼?明明什麼都不知道,還硬要裝作自己是什麼了不起的評論家似的,關他們什麼事啊?」

 

對於這些耳語,紫曦並不在意,反倒是依拉氣得哇哇叫。

 

「他們是有權利談論這件事的,我是這個國家的太子妃啊!」

 

「可是,紫曦……」

 

「依拉,我知道妳為我抱不平。」紫曦看著依拉微笑,「但是,現在我想一個人靜一靜,好嗎?」

 

「妳確定在這兒能讓妳覺得安靜?」依拉懷疑的看看四周,雖然這是全校最偏僻的地方,但多少還是會有學生走動,在加上最近太子與太子妃的事件,現在在學校裡,看到紫曦的人免不了都會有些竊竊私語,如果沒有依拉在旁邊,有的人甚至就當著紫曦的面指指點點。

 

「是的,我想一個人在這兒靜一靜。」她很肯定的說,「依拉,拜託妳,好嗎?」

 

「這……」依拉擔憂的看著紫曦,其實不放心她一個人在這裡的原因,除了怕她聽到一些流言蜚語外,另一方面,看著紫曦這副隨時都會昏倒的憔悴模樣,她更是不放心。但她也明白,紫曦決定的事不管是誰都無法勸。

 

「好吧!不過,如果有什麼事,記得要打給我喔!」

 

「我會的。」

 

目送依拉離開,紫曦整個人靠在牆邊,全身酸痛,並不停的咳嗽,最近這些症狀是越來越嚴重了,真的是受到懲罰了嗎?

 

啓權哥,是上天在懲罰我了嗎?

 

將臉別過沒人看得見的一邊,紫曦偷偷拭淚。

 

好想哭,不為什麼,就是想好好哭一場。

 

其實,紫曦沒發現,蒼堯就站在不遠處心疼的望著她。

 

自從謠言傳開後,紫曦所受到的責難與委屈他都看在眼裡,更可恨的是,這時的他竟然什麼都不能做,也無法安慰她,只能默默地在一旁望著她,他真恨這樣的自己!

 

一直到上課鐘聲響起,紫曦起身時突然感到一陣暈眩,還好即時扶住牆壁,否則整個人恐怕會跌在地上。

 

為什麼……她覺得頭好昏、眼前一片模糊?好累、全身好痛……

 

拖著搖搖欲墜的身體,前往教室的路,怎麼好像永無止盡似的長廊走不完?四周的一切彷彿漸漸被黑色濃霧包圍,在記憶完全空白前,她只記得聽見『咚』的聲響,然後整個人像是被騰空抱起般地浮起,接著就什麼都不記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